环球影城过山车突然停驶 游客被困十米高空

发布时间:2021-10-14 09:16:22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昨天下午2时许,环球影城内的霸天虎过山车在运行中发生故障,过山车在轨道上停了10分钟后,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轨道旁的维修梯撤离。故障车上的游客心有余悸,他们认为作为环球影城最热门的游乐项目,园方应该重视安全问题。

昨天中午,林女士和朋友来到环球影城。一入园,他们便直奔霸天虎过山车。“我们是刚过1点就开始排队的,手机等随身物品也在那时就上交了。大概排队近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坐上了过山车。”林女士说,在紧张刺激的体验过程中,当过山车行至轨道中部的一处缓冲地带时突然停了下来。“因为前方不远处就是一个下坡,车速也会加快,我们都以为过山车会突然加速。但是停了几分钟后,过山车依然纹丝不动,有些游客开始怀疑是不是出故障了。”

就在这时,两名工作人员从一旁的维修梯走上了轨道,并对过山车上的30多名游客说,过山车马上就会启动。然而2分钟后,又从维修梯上来了8名工作人员。“抱歉,设施发生故障了,我们带大家离开。”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

紧接着,这些工作人员陆续给游客身上的安全设备解锁,并从车后方一排接一排地将游客通过维修梯带到了地面上。林女士回忆,过山车在轨道上停靠了10分钟左右,停靠的位置距离地面有十多米高,好在当时过山车停在缓冲地带,被困游客是保持正常坐着的姿态。

走回地面的林女士发现,有另外两名工作人员正站在维修梯下方。林女士说:“每一位走下来的游客,都拿到了一张环球影城当日单项目的速通票。后来我问他们故障原因是什么,他们也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林女士取回自己的手机已是下午2时30分。一个小时后,她再次经过霸天虎过山车时发现该项目已经正常运行。林女士认为,作为环球影城的热门游乐项目,园方更应该重视设备的安全问题,避免类似现象的发生。

截至目前,环球影城尚未就此次故障发布公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