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用“大旅游”战略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8日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新沂市长李胜在调研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要以高水平打造全域旅游为目标,牢固树立“大旅游”的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完善服务体系,拓展市场空间,全力推动新沂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沂市领导方卫生、张汉荣参加活动。




李胜一行首先来到双塘镇调研石子宕口、圣泉湖景区和高塘水库等处,详细了解双塘镇旅游规划、旅游产品供给策划等相关情况。李胜指出,双塘镇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形成了鲜明特色,要立足建设“新沂生态后花园”的定位,做足“水”和“绿”文章,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对双塘镇各景点进行整体开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旅游产业发展,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吸引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擦亮双塘镇生态旅游名片。

在窑湾古镇,李胜要求,要尽快盘活利用景区闲置的资产资源,引入综合实力强的旅游公司进行运营,打造一系列“打卡胜地”,持续提升古镇的影响力。要充分调研,增设亲子类等儿童游乐设施和项目,提升游客互动性、参与度,持续为景区聚人气、添活力。要创新宣传形式,借助自媒体大咖、网红等优势,为景区宣传持续造势,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要深入挖掘窑湾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持续丰富景区内涵。要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精心策划内涵丰富、体验感强的旅游活动,推动文旅活动与拉动消费相结合,真正让游客“玩得好”“留得住”“带得走”。

李胜还实地调研了塔山湿地、中河岛、宋庄民宿、花厅遗址公园、花厅部落、马陵山景区等地,一线了解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充分征求发展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李胜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提升城市形象、丰富群众生活的重要意义,立足独特的生态资源、区位交通和发展基础,清醒认识和系统把握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趋势,科学规划、系统谋划、加快建设,全力以赴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最大程度发挥旅游产业综合带头作用,形成拉动全市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李胜说,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旅游策划。全市上下要充分挖掘新沂市生态、历史、民俗、红色资源,加强科学规划,聘请高水平专业机构进行发展规划、项目策划,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全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要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旅游体验。充分调研分析市场需求,打造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开拓新市场,着力打造“有看头、有说头、有玩头、有卖点”的旅游体验,不断丰富游客的选择,有力拉动旅游消费。

李胜指出,要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旅游品质。进一步理顺全市旅游业工作机制体制,强化领导,综合把关。要重视对美食文化的发掘和利用,打造特色饮食品牌。加强打造周边旅游线路,确保出行通畅。将地方农产品纳入旅游中,补齐景区“购”的短板。加快推进娱乐项目建设,增强游客参与感。全面提升吃住行购娱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新沂市旅游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李胜强调,要广泛宣传推介,讲好新沂故事。切实强化新沂旅游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新沂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借力公众号与APP等平台,开展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旅游宣传模式,打造旅游宣传营销新的兴奋点,实现旅游整体形象的推广。要发挥红色基地的教育功能,不断深化红色基因的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讲好新沂红色故事。要强化旅游营销,加大招商引资。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统领,以“大营销”思路实施“大旅游”战略,注重对外营销,坚持“走出去”,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着力提升旅游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李胜最后指出,要加大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招引一批高品质、专业化旅游团队,解放思想,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坚持多元化投入,推动旅游产业化、产业旅游化,加快把美丽资源变成美丽产业,提升新沂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和效益。(刘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