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大咖齐聚江苏泗洪 探讨湿地生态休闲度假趋势

发布时间:2021-10-19 13:0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9日讯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担任学术指导,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政府主办,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泗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10月21日至10月22日举行。这也是泗洪县首届以湖泊湿地休闲度假为主题召开的专业论坛。

本届论坛以“湿地生态休闲度假,创造品质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高端论坛、圆桌研讨、专业培训、专家沙龙、媒体采风等活动形式,提升生态旅游度假区服务品质,推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打造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业态、新模式,构建主客共享的发展新格局。

会议之前,专家组将实地调研旅游度假区内旅游资源,深度考察洪泽湖湿地景区、洪泽湖湿地森林温泉度假村、洪泽湖大圆塘国际垂钓中心、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等项目。与此同时,全国主流媒体、自媒体、旅游达人、知名摄影师等将通过实地调研、采风体验等形式寻找洪泽湖湿地有趣、有意思、有深度的营销故事,生产文字、图片、视频深度内容。

论坛期间,主办方将举行洪泽湖湿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在论坛环节,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厉新建主持,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北京联合大学特聘教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锋分别以《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高质量发展趋势》、《生态旅游:湖泊湿地度假可持续开发》、《新时代洪泽湖度假区的旅游创新发展》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的圆桌论坛将以《湖泊湿地类景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为主题,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博士后张雯影主持,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刘家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郑国以及国内多家度假区代表将参与,讨论湖泊湿地类景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会议最后,“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发布《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宣言》

据了解,洪泽湖湿地景区北枕世界闻名的京杭大运河,南依中国南北分界点淮河,东临烟波浩渺的洪泽湖,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是75万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洪泽湖湿地景区旅游资源独特,具有很强的吸引力。2020年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确定江苏省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分析人士表示,“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助力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创建进程的稳健推进,为泗洪县的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旅游体验,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体系。(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