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动物握手世界遗产 金丝猴影像亮相金山岭长城

发布时间:2021-10-19 16:1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爱东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 摄影家丁宽亮携金丝猴摄影作品来到金山岭长城,向民众展示金丝猴之美,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


以关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喜迎北京冬奥,倡导生态文明为主旨的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日前在金山岭长城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是世界影像与长城上的中国。26个国家的摄影组织发来了贺电。全国各地四百余摄影家出席。摄影家丁宽亮携金丝猴摄影作品来到金山岭长城,向民众展示金丝猴之美,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



10月16日至17日,由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和微摄共同承办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在雄伟的金山岭长城举行。



大会在数百名摄影家和与会嘉宾以及滦平融媒APP的近五万余名网友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2020中国摄影年度人物、中国长城影像奖、第三届四季金山岭长城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礼、100位女摄影家代表颁奖、2021年达盖尔奖等奖项的授予。



丁宽亮(右)今年62岁,为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还是内蒙古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从1999年起开始拍摄金丝猴,他的足迹几乎踏遍中国所有的金丝猴栖息地,拍摄川、滇、黔金丝猴照片50余万幅,被国内外摄影界称为“猴王”摄影家。



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是一年一度摄影旅游界的盛会,每届年会上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摄影师参加,并对上一年度在摄影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摄影师进行国际表彰。活动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世界摄影(旅游)大会国际委员会主席何世红(左)为丁宽亮颁奖。22年深入金丝猴栖息地,倡导生态文明,丁宽亮成了中国金丝猴的传播者、保护者、见证者。



【你好,妈妈!】 2015年,丁宽亮在秦岭拍摄到,一只不到两岁的川金丝猴幼崽与母亲短暂分开时,像人一样将手放在脸旁呼喊,格外动人,他将这幅作品命名为《你好,妈妈》。 这幅作品入选了“第一届全球华人摄影艺术大展”,获得2018年第20届德国国际自然摄影奖,并在加拿大、德国等多国展出,中国金丝猴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丁宽亮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呼吁更多人去关注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珍稀野生动物栖息地不再遭到破坏。

近年来,中国在主要的川、滇、黔、怒江金丝猴栖息地均设立自然保护区,建立护林员与护猴员队伍阻止狩猎、伐木等行为,并在保护区外围采取退耕还林等措施恢复整体生态,保护金丝猴栖息地。

据监测结果显示,中国多种金丝猴种群数量均明显上升。目前,中国川金丝猴种群数量从2002年的14000只,增加到目前的200群25000只左右,并伴随种群分布区域增加。中国滇金丝猴种群数量从1996年的大约13群1000只至1500只,增加到目前的23个种群3300只以上。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金山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人民大会堂内巨幅壁画《金山岭晨光》就是以金山岭长城为原型进行创作的。金山岭长城是河北滦平的名片之一,是中国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和全国普通话体验区,是北京周边康体养老、旅游休闲的首选地,四季如诗如画,更是摄影人的天堂和徒步爱好者的乐园。(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