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金山岭挥洒墨宝 汪伦嫡孙字舞长城

发布时间:2021-10-21 16:4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爱东 孙传喜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日前,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在河北滦平金山岭长城举行。中国书法艺术家汪钟鸣为大会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巨龙腾飞》亮相金山岭长城,引起现场400多位摄影家的热烈掌声。


图/孙传喜


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10月16日在金山岭长城隆重开幕。


图/孙传喜


来自国内400多名摄影家欢聚金山岭长城,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喜迎北京冬奥,倡导生态文明等内容,在金山岭长城展开交流与创作,旨在通过摄影的方式,向世界传递保护人类历史文化遗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共建生态文明、助力北京绿色奥运的理念。



他是中国书法家、徽文化的继承者、国礼作品书写者、中国中小学书法教材编写者、北大方正字库撰写者汪钟鸣。



汪钟鸣,安徽黟县人,为唐代汪伦第四十五代嫡孙。李白的千古绝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让汪氏家族享受了千余年的清誉和美谈,也使汪伦那崇尚诗文道法自然的纯美家风箕裘不坠薪火相传。



中国长城似巨龙飞舞,

像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

千百年来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

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在金山岭长城举行。著名书法艺术家汪钟鸣为大会现场创作的《巨龙腾飞》亮相金山岭长城。



我自豪,我骄傲,

我是龙的传人!



中国长城似巨龙屹立于世界,

昔日,您为御外敌稳定了国邦,立下了不朽功劳。

您不怕严寒酷暑,二千多年屹立不倒。

您是伟大中华的象征,

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登上金山岭长城,

听风刮过耳畔,

犹如千年历史从眼前滚滚而过,

给人无限震撼与感慨。


金山岭长城秋季最美时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日前,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在河北滦平金山岭长城举行。 盛典上颁发了2020中国摄影年度人物、中国长城影像奖、第三届四季金山岭长城国际摄影大赛奖、100位优秀女摄影家代表奖,2021年达盖尔奖等奖项。著名书法艺术家汪钟鸣为大会现场创作的《巨龙腾飞》亮相金山岭长城,引起现场400多位摄影家的热烈掌声。

来自国内400多名摄影家欢聚金山岭长城,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喜迎北京冬奥,倡导生态文明等内容,在金山岭长城展开交流与创作,旨在通过摄影的方式,向世界传递保护人类历史文化遗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共建生态文明、助力北京绿色奥运的理念。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京承高速125偏桥出口8公里。

金山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人民大会堂内巨幅壁画《金山岭晨光》就是以金山岭长城为原型进行创作的。

金山岭长城是河北滦平的名片之一,是中国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和全国普通话体验区,是北京周边康体养老、旅游休闲的首选地。

金山岭长城四季如诗如画,更是摄影人的天堂和徒步爱好者的乐园。(张爱东 孙传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