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全面塑造兼具文旅特色的新业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22 15:14: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2日讯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以下简称“论坛”)10月21日至10月22日在江苏省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国家5A级景区)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担任学术指导,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政府主办,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泗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承办。论坛主题是“湿地生态休闲度假,创造品质健康生活”。


泗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耿晓云致辞


泗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耿晓云在致辞中表示,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既是一场专题研讨会,更是一场思想碰撞会,必将对泗洪县乃至全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近年来,泗洪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全力擦亮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金字招牌。据了解,目前泗洪县全县退捕、禁捕任务全面完成,河湖非法采砂全面禁绝,已累计退渔还湖26.62万亩,成片造林面积先后6年居全省县级第一。


揭牌仪式


值得称赞的是,在全县百姓的辛勤努力下,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步入全国优秀序列;洪泽湖湿地景区与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共同入选全省20条红色旅游线路。与此同时,湿地大圆塘休闲垂钓邀请赛、龙舟精英赛等赛事品牌全面叫响。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泗洪县旅游业五年总收入237.15亿元、是“十二五”总和的6.1倍,并荣获“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泗洪位于江苏西北部、淮河中下游,东临洪泽湖,西与安徽接壤,是中国南北区域分界线重要节点,是长三角经济区、淮海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多重国家战略交叉辐射区。县域面积273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街道),人口110万,坐拥洪泽湖近40%的水面,拥有75万亩原生湿地的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含锶量华东第一的湿地森林温泉,是江苏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是著名的名酒之乡、螃蟹之乡、生态旅游之乡,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生态县、省级优秀管理城市,也是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现场


“泗洪将以此次论坛为新的起点,在提升洪泽湖湿地景区内涵品质上做文章,在推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上下功夫,全面塑造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业态、新模式,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最富活力改革试验区’。”耿晓云如是表示。(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