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在黄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08:5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2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以下简称“三省一市旅游协会”)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迈步新的征程”2021第四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2021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重点工作计划》落实,促进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红色文化具有广泛的关联性。三省一市在秉持相互包容、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下,紧紧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加快推进区域文化和旅游项目合作,合力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必能尽快建成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会上,主办方现场发布了“长三角休闲度假目的地”“长三角特色旅游商品生产企业”“长三角抗疫复苏创新升级典型企业”等系列榜单。此外,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旅游协会“关于推动区域文旅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协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共同促进长三角红色教育的深度合作,合力打造若干条长三角美丽风景廊道,定期推举一批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品牌企业,共同培育一批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长三角旅游协会联席会议自2018年创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每届围绕特定主题,在构建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培育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产品品牌、搭建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行业交流平台、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产业复苏等方面,务实开展合作,取得丰富成果。

(伍策 楠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