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凯天:打造“云梦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6 11:4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宥媛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22日至24日,为参与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多家环保企业纷纷展示了智慧绿色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县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绿色生态美丽乡村方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分享了绿色生态的“云梦模式”。这家沉淀23年的环保企业,提供了一整条产业链的服务。

“环保是一个很特殊的行业,因为环境污染是交叉污染,治理起来就需要综合治理。”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周波平说到,单从一个点着手治理,是远做不到可持续发展的。

成立于1998年的航天凯天环保,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环境治理、环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工程安装、环保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商,也是环境保护部授予的首批17家环保服务试点企业之一。

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周波平表示:“环保材料是环保技术的核心关键,是实现环境治理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开展环保新材料的研发和国外技术转化,引进开发了过滤、吸附、催化的新型材料。自主开发了黑臭水体治理微生物制剂,重金属处理药剂以及污水处理药剂等产品,降低了环境治理的成本。

2018年,航天凯天环保在助力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时,打造了一种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云梦模式”。“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大、难度高。”周波平介绍,公司围绕整县生态环境,对工业园区污水、城乡垃圾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等关键工程,进行统筹规划、设计和建设,为县域治污提供定制化全周期的服务,形成了经济、高效的先进技术集群,创新了治污收费付费机制,从而探索出县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新模式,逐步探索出“云梦模式”的新路径。

去年湖南绿博会上,航天凯天环保带来了可处理生活污水的“航天罐”,受到了众多的关注。今年,航天凯天环保将带着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综合治理服务方案亮相绿博会,守护湖南最美“底色”,助力湖南持续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宥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