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黑水彩林节开幕 达古冰川漫天飞雪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6日讯 2021年10月26日早上10点,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人民政府、阿坝州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州林业和草原局承办,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协办的2021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黑水县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开幕。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1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

中共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杨世红讲话,中共黑水县委书记刘飞致欢迎词。当天,彩林公园游客中心热闹非凡,淳朴好客的黑水儿女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朋。

此次生态文化旅游季以“忆长征、登雪山,赏彩林、观冰川,游乡村、品民俗”为主题,时间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5月,期间将开展中国珠峰山友大会 、迎新祈福——达古冰川洛格斯神山、藏家过新年等活动。为进一步擦亮“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金字招牌,黑水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现“圣洁冰川·多彩黑水”文化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黑水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六十里达古冰川彩林区,令人心驰神往

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其中达古冰川正好就位于核心观赏区域,六十里达古冰川彩林区,让不少游客心驰神往。

景区内自然风光旖旎,拥有冰川、雪山、彩林、红石、湖泊、草甸,野生动物可视率高,藏民俗风情古朴原始,是一处引人入胜的复合型、多元化的新景区。

11月前后是达古冰川一年中最浓墨重彩的,从海拔2300米进山口的花楸树,一直到海拔3600米的落叶松,都能欣赏到一望无垠的彩色海洋!

达古冰川的彩林具有亚洲面积最大、色彩层次最丰富的、观赏时间最长、冰川彩林结合最好、彩林藏寨结合最佳五大特点,景致壮观,且游览线路长达35公里,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长征路上百里画廊 ”。

目前,达古冰川景区的彩林已经全面呈现,不同地点的彩林各具特色。早晨,斑斓的彩林之上,薄雾弥漫,极具神秘色彩。待到阳光喷射而出,在阳光的照耀下,漫山遍野的彩林更是显得华丽万分。

达古冰川的彩林层林尽染、色泽绚丽,美如一幅画卷。这时,景区内多个湖泊面平如镜,也随着彩林一般变幻颜色。湛蓝的天空是霞光四射,蔚蓝的湖面倒映着灿若云霞的彩林,如梦如幻,美不胜收。漫步景区,绿荫栈道错落有致,五彩林木点缀其间,你能亲身感受彩林的梦幻。

亿年冰川赏雪玩雪,令人心动不已

达古冰川,是全球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年纪最轻的冰川,也是离城市最近的冰川,被矛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荣得者阿来誉为“最近的遥远”。达古冰川系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共有现代山地冰川19条。冰川核心面积为6.25平方公里,积厚约30米,冰区内冰川侵蚀地貌、冰碛物堆积地貌等地貌类型丰富、神奇壮观。

进入10月,达古冰川已下了多场大雪,将海拔高达4860米的雪山之巅装饰的宛如童话世界。

今日,达古冰川也再次下雪了!山上一片白雪皑皑,山下是白雪+彩林的奇妙壮景。

乘坐全球海拔最高的客运缆车,穿越层层云海,来到山顶,令人置身于一片浪漫的童话世界中。远眺群山,只见山尖山峰被云雾环绕,无比壮观,简直是理想的假日美景。

山顶各处打卡点,五星红旗、4860观景平台、冰川之眼……趣味多多,体验独特。山上没入脚踝的积雪,让你随时随地都能玩到天然雪,堆雪人、打雪仗,玩得是不亦乐乎。

雪飞满山,冰雪彩林齐同框

在山下,冰雪彩林齐同框更是堪称旷世奇景。

今日,达古冰川山上山下一同下雪,只见鹅毛般的大雪缓缓落下,景区被装饰成一片雪白,仿佛误入冰雪仙境。

白雪飘扬,玉树琼枝。层林尽染、斑斓绚丽的彩林之上覆盖了一层圣洁的白雪,将绚烂的秋天与纯洁的冬日完美展现。整个山下似乎笼罩着一层静谧和温柔,游客纷纷拍照打卡,只为留下这美丽景色。不得不说,这种场景看到就是赚到!

青山为媒,雪山为证,彩林作柬。约上你的亲人朋友,来黑水,来达古冰川,沐浴在金色阳光中,体验五彩黑水与众不同的魅力,观赏满山彩叶如霞似火的壮美景观、撩人情怀,共赴亿年冰川白雪皑皑的浪漫世界。

(尤紫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