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曾家山到底有多惊艳?(组图)

发布时间:2021-11-03 10:2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有一个地方,它能满足你对秋天所有的幻想。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一年看各姿各态美景的季节!

有一个地方,它能满足你对秋天所有的幻想。

秋日的曾家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刘仁/摄影

蜿蜒于彩林中的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 刘仁/摄影

它有着最绚丽的色彩,最极致的秋天,那里就是曾家山。

位于川陕交界处的曾家山,秋天是它最美的季节:一场场山雨过后,曾家山的秋意日渐显露,落叶松、野枫、青杠的树梢黄色渐染,草本果浆早已是红金黄紫,三万余亩林海已到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迷人时刻,一场秋天的盛宴徐徐拉开帷幕……

俯瞰彩林环绕中的林家坝子。 刘仁/摄影

曾家山鸳鸯池森林公园醉美秋色,游人与自然相融。高志农/摄影

俯瞰披上了“黄金甲”的林海如一巨幅彩色地毯随着起伏的山坡向着远方铺展,纷至沓来的游客置身于绚丽彩林中,陶醉在“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红叶中”的梦幻童话世界里,流连忘返。

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梦幻童话世界。 高志农/摄影

万花都落尽,一树红叶烧。 高志农/摄影

据悉,曾家山喀斯特彩林核心区位于李家镇和两河口镇,平均海拔146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74%以上。一到金秋时节,辖区内万亩原始森林里,落叶松、野枫、青杠以及其他名目繁多的各种杂树就相继披上了斑斓的彩衣,一眼望去,沟壑峡谷、山麓坡岭、漫山遍野,色如浓焰、如火如荼,美不胜收。

曾家山鸳鸯池景点秋景如天然画廊、美轮美奂。 苗志勇/摄影

披上“黄金甲”的林海如一巨幅彩色地毯随起伏的山坡向远方铺展。苗志勇/摄影

其中,又以鸳鸯池森林公园金色落叶松林和天然次生彩叶林红叶最盛。鸳鸯池森林公园所处区域喀斯特岩溶地貌广泛发育,约15km的边界线均为斧劈刀削般的绝壁,高200-400m不等,整体呈灰白色,远观绵延不绝、气势磅礴,素有“十里绝壁、万亩彩林”之美誉,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梦幻童话世界。

曾家山龙神阁呈现震撼云海景观。 苗志勇/摄影

阿吉太组合倾情献唱 高志农/摄影

位于川陕交界处的曾家山,有“蜀道亚高原”之美称,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是名副其实的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赏雪和常年观日出云海的旅游胜地,也是全国十佳红叶观赏地之一。

秋天来在这里徒步,一定不须此行……(张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