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古迹所在地暹粒提升“颜值” 迎境内外旅客

发布时间:2021-11-17 14:52:46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柬埔寨吴哥古迹官方管理部门——仙女机构15日消息称,新冠疫情非常时期,广大民众的一切出行活动被按下“暂停键”,各旅游景区门可罗雀,该机构借此时机,对吴哥窟进行深度美化,以崭新面貌迎接境内外游客。


曾被国际旅游出版商评价为“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柬埔寨旅游业”的吴哥古迹,在疫情期间深陷营收寒冬,游客稀少时期,柬埔寨仙女机构调整了前往吴哥窟正门前方的景观布局,增加特色绿植,与此同时,吴哥窟前贩卖食品和纪念品的商贩已搬到停车场南侧,改变过去杂乱无章的景象。

此外,耗资1.5亿美元的暹粒市38条道路维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90%工程。柬埔寨政府近日组织国防部、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旅游部等机构成立相关跨部门委员会对该项重要工程进行评估。

上述跨部门委员会15日发布消息介绍,暹粒市38条道路维修工程总长106.424公里,由政府拨款修建。工程于去年11月30日动工兴建,计划于今年11月30日竣工。工程也包括兴建总长248公里的排水系统。其中,雨水排水系统建设总长147公里,污水系统建设总长101公里。其他道路设备安装包括监控摄像头、路灯杆、交通设备、红绿灯、道路植树等。暹粒官方还计划免费把新排水系统连接到商店和民宅,将有约1.2万户商家受益。

与此同时,暹粒市重新美化河岸工程进度也已达到66%,所有沿岸违章建筑业主已同意接受赔偿和自行拆除,目前发放赔偿金工作正在进行。

柬埔寨政府跨部门委员会表示,拨款开展上述工程的目的,是为了把暹粒市打造成一座美丽和现代化的文旅城市,以吸引更多游客和促进当地经济增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