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未来将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

发布时间:2021-11-26 16:1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6日讯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正式印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 2025 年,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兴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按照《规划》发布的《“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主要指标》,到2025 年,广东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要达到1306平方米,人均拥有公共图书馆藏量1.25册,省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达到90个,省级以上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达40个,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达到1000个,博物馆增加到400家,省级以上文化生态保护区(实验区)13个,4A 级以上景区数量239个,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数量40个。

《规划》强调,到2035 年,广东计划建成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文化和旅游业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据悉,“十三五”期间,广东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从 2015年的 3648 亿元增加至 2019 年的 6227 亿元;全省旅游总收入从 2015 年的 9081 亿元增长至 2019 年的 15158 亿元,接待过夜游客从 2015 年的 3.62 亿人次增长至 2019 年的 5.31亿人次。“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共创建 1 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5 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 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 18 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5 家省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44 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增 3 家 5A 级旅游景区。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