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宣布对南非等8个非洲国家实施旅行限制

发布时间:2021-11-29 09:0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9日讯 美国政府11月26日发布总统公告,宣布对南非、博茨瓦纳、莫桑比克、纳米比亚、莱索托等8个非洲国家实施旅行限制。该政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9日生效。目前,赴美前14天曾在上述国家停留的非美国公民将被限制入境。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声明称,自己已听取了应对新冠疫情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关于该新型变异毒株的简报,美国的旅行限制政策是“在获得更多信息前所采取的预防措施”。拜登表示,新型变异毒株的出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表明,在全球范围普及疫苗接种之前,新冠病毒大流行不会结束。

福奇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该新型变异毒株的一些变异“引起了一些担忧”,包括“可能的感染性增强和可能的疫苗抗药性”。科研人员正在试图确定目前的疫苗是否对该新型变异毒株有效。

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已发出警告,各成员国应采取“急刹车”行动,中断与南部非洲国家的航班,“全欧洲需要迅速、果断和一致的行动”。目前,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等国已经停飞了来自南部非洲国家的航班。

近日,南非、博茨瓦纳等多国报告了一种名为“B11.529”的新型新冠变异毒株。该毒株存在多处变异,并有可能对疫苗有更强的抗药性。世界卫生组织将该变异毒株命名为“Omicron”,并将其列为新冠病毒的全球“关切变种”。

(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