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游今年夏天开始提振 但恢复步伐不平衡

发布时间:2021-12-01 09:3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1日讯 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11月29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报告称,在经历2021年上半年的疲软之后,国际旅游业在北半球夏季季节出现了反弹,提振了今年第三季度,尤其是欧洲的旅游行业的业绩。

世界旅游组织披露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的国际游客人次(过夜游客)增长58%,虽然这一数字仍比2019年同期低64%,但欧洲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国际游客人次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较2019年同期低53%。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球国际游客人次同比减少20%,与今年前6个月的54%降幅有了明显改善。其中在南欧、地中海、加勒比、北美洲等地区今年前9个月的入境人数实际上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欧洲地区今年第三季度的入境人数甚至接近或超过疫情前水平。

“2021年第三季度的数据令人鼓舞。然而,入境人数仍比疫情前水平低76%,全球不同地区的结果仍然不平衡。”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我们不能放松警惕,需要继续努力确保机会均等的疫苗接种、协调旅行程序、利用数字疫苗接种证书促进流动性并继续支持该行业。”报告显示,全球旅游需求的增长是由于疫苗接种取得的快速进展以及许多目的地放宽入境限制,因而旅客信心增强所致。

截至2021年,国际游客人数仍将比2019年的水平低70%至75%,2021年国际旅游收入可能达7000亿至8000亿美元,较2020年略有改善,但尚不到2019年旅游收入1.7万亿美元的一半。与此同时,世界旅游组织预计,2021年全球旅游业的经济贡献(旅游直接产生的国内生产总值)约为1.9万亿美元,远低于疫情前的3.5万亿美元。

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尽管今年第三季度有所改善,但由于不同程度的行动受限、疫苗接种率,世界各地的复苏步伐仍然缓慢且不平衡。(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