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雀塘园区:学党史感党恩 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12-06 16:5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陈坤刚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湖南新邵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干部职工与行业协会代表40余人在城步县南山镇境内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感党恩,重走长征路活动”,随后到老山界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红色教育活动,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照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弘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团结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

城步南山老山界,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同志亲笔题写地名,是当年中央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山”,在长征出发87周年后,迎来了新邵雀塘园区的探访团。长征中的老山界之路,是崎岖、坑洼的“之”字拐,且多在悬崖、峭壁上,跋涉之处,步步惊险;现在,是一条水泥盘山公路蜿蜒到山顶。大家从山脚下沿着盘山公路步行上山。



“我们走的就是当年陆定一写的《老山界》的线路中的一段。”向导介绍说。“不要掉队呀!”“不要落后做乌龟呀!”“我们顶着天啦!”征程中,大家学起红军,互相呼喊鼓劲。

“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作为党员干部,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我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秉持初心,立足本职,发挥好党员的先模范作用。”活动后,园区干部职区纷纷表示,要充分把红军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时刻恪尽职守,争当时代先锋。



“重走在长征路上,让我想起许多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事迹,对照现在的幸福生活与工作环境,所有的难题都不是事。”雀塘产业园党委书记伍洞良表示,“今后要强化干部职工队伍思想教育,着重在创建‘五好园区’的工作中锤炼大家的意志、品质,为乡村振兴贡献园区力量。”(刘佑祥 陈坤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