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迈山获评2022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12-09 08:20: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9日讯 日前,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一年一度的“最佳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出炉。景迈山在“文化与历史”板块上榜,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目的地。



早在2012年9月,景迈山古茶林和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保护试点;2012年11月,景迈山古茶林成功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3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入选“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景区”。2016年,《中国国家地理》推荐的“感受春天10个最佳旅行地”中,景迈山名列榜首。



据了解,景迈山是位于中国云南省的西南边陲,在普洱市澜沧拉祜自治县惠民镇,东邻西双版纳勐海县,西邻缅甸,是西双版纳、普洱与缅甸的交界处。景迈山以普洱茶盛名,共有14个传统村落,分属景迈村、芒景村两个行政村,景迈村有景迈大寨、糯岗、班改、勐本、芒埂、老酒房、南座、笼蚌共8个传统村落,芒景村有翁基、翁洼、芒景上寨、芒景下寨、芒洪、那乃共5个传统村落,组成了占地面积2.8万亩的景迈山万亩古茶园。(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