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旅游喜迎阿里2.4亿增持 未来深耕国内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09 08:3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9日讯 12月8日晚,众信旅游宣布:阿里网络拟以2.42亿元的总价,受让众信旅游6.04%的股份,成为众信旅游第二大股东。

12月8日晚,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旅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滨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郭洪斌,拟以2.42亿元的总价,向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网络”)转让众信旅游6.04%的股份。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阿里网络将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受让冯滨和郭洪斌所持有的众信旅游3700.94万股股份和1776.43万股股份,共计受让众信旅游5477.37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约占众信旅游总股本的6.04%。

据了解,本次转让价格为4.41元/股,不低于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1个交易日众信旅游股票收盘价的90%。12月7日,众信旅游股价报收4.9元/股,本次转让价格刚好“打九折”。

本次权益变动后,阿里网络将持有众信旅游1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约占众信旅游总股本的11.06%。冯滨持股比例由22.33%降至18.25%,仍为众信旅游控股股东,阿里网络跻身为众信旅游第二大股东。

此外,经股东提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飞猪旅行副总裁和度假事业部现任总经理赵磊,成为众信旅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资料显示,赵磊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此前曾任天猫事业部食品快消行业负责人、飞猪消费者运营负责人。

此外,众信旅游还于同日宣布,拟向冯滨和郭洪斌借款合计不超过3亿元用于日常经营。而众信旅游于去年向冯滨所借的3.17亿元,因还款期限为今年12月20日,故同时申请借款展期。

此前,凯撒旅业和众心旅游“联姻”宣布告吹。未来,众信旅游将进一步紧抓中国旅游行业迭代机遇,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加深国内游、省内游和周边游市场的开拓力度,推出精品高端旅游产品。(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