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多项目集中开工 全力打好“突围战”

发布时间:2021-12-29 10:29: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顾士刚 洪洋 古邳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9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睢宁县树立了“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的发展方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现场比、系统学、科学赶、使劲超。“到发展现场去”已成为睢宁高频词。现场,是发展成果展示舞台,是比学赶超擂台,也是问题把脉问珍的手术台。

2021年12月25日,睢宁举行全县12月份观摩点评、集中动工高质量发展活动。集中开工仪式上,睢宁县2021年12月份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由江苏希格斯玻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激光产业园项目、浙江中谷智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中谷智造新城项目等12月份5个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27.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05亿元。集中动工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苏伟带队,利用一天的时间,先后走进各镇、街道、园区,实地观摩了22个重点项目。

活动中,观摩团入园区、下工地、进车间,认真听取各单位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观摩项目建设投资、生产运营和项目效益等情况,并提出解决发展中所带来的问题的对策。



在睢宁县高新区,由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睢宁楚岳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万达广场,12月23日正式开业。现场指出,商业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在双节来临之际,商场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要不断加强管理,将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好食品、消防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魏集镇,由浙江皓特节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2亿元悬挂系统生产项目;在邱集镇,由江苏利洋家具有限公司投资0.6亿元投资兴建家具类生产制造项目;在凌城镇,由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总投资1亿元从事生产光伏组件,现都已投产。



在得知项目负责人都是回归的睢商后,睢宁县委书记苏伟要求,要逐步完善园区载体建设,加大涉企服务力度,完善“最多找一人”集成改革,依托“高铁水空”交通优势,注重政策供给,增强睢宁“吸引力”,要充分发挥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优势,深入推进“睢商回归”,以抓龙头培育、园区建设、高效服务让企业在睢宁发展无忧,为睢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江苏利洋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洋说,对睢宁营商环境很满意,邱集镇政府对企业非常关心,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好。

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亮表示,睢宁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扶持企业发展政策实、营商环境优,太一光伏将进一步加强与睢宁的合作,实现共赢,计划2022年继续在睢宁投资106亿元建设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及配套组件工厂,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200亿元,将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睢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晨表示,太一光伏在睢宁具备“延展一条全产业链、培育一个产业园、成就一家本土上市企业”的发展前景,政府各部门和属地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要素保障,当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2021年12月27日,在江苏绿森包装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晟国联科技有限公司,苏伟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车间详细了解公司运营与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设备管理、消防安全落实等情况。

“企业应急值班值守的工人有多少”、“生产设备多久进行一次维护”、“危化品的存储方式是否正规”……反复叮嘱企业责任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危化品的存储、使用以及上岗职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道生产工序上、每一个工作岗位上、每一个生产单元上,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发展是时代的主题,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一个好方法,就是尽可能到现场去。关注现场就是盯住发展时间表、路线图,找到解决问题的源头,激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睢宁将全力打好园区建设“突围战”,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集约高效的园区发展新格局;全力打好产业体系“提升战”,加快打造电商家居千亿级产业、纺织服饰五百亿级产业、智能制造等一批百亿级产业;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确保每年签约落地工业项目100个。(刘涵 顾士刚 洪洋 古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