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冰雪观光和滑雪休闲度假模式受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2022-01-13 09:2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3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根据马蜂窝旅游交易平台数据,发布《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

近年来,随着大众冰雪运动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周末和长假期开启冰雪之旅,交通便利、商业设施完善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受到游客喜爱,冰雪资源集中、美好生活元素集聚、城市品牌响亮等成为吸引冰雪旅游的重要要素。数据显示,哈尔滨成为游客喜爱的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游客喜爱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哈尔滨、牡丹江、张家口、伊春、保定、沈阳、乌鲁木齐、阿勒泰地区、长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东三省冰雪优势明显,北京、河北因为冬奥会热度高,浙江靠滑雪+温泉民宿留住了度假者。数据显示,黑龙江、吉林、北京、湖北、浙江、新疆、四川、辽宁、河北、广东在2021-2022冰雪季冰雪旅游热门省份中居于榜单高位。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双重利好推动下,国内冰雪旅游持续发展。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是中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是哈尔滨冰雪文化艺术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全国游客冬季打卡的“大热门”。吉林的查干湖冬捕,早在辽金时期就享有盛名,祭湖、醒网、凿冰、撒网,数万斤鲜鱼脱冰而出,极富民族特色,是冰雪旅游体验的不二之选。值得注意的是,浙江不仅有杭州的西湖“断桥赏雪”、临安大明山滑雪场、安吉江南天地滑雪场、绍兴乔波冰雪世界,还凭借网红温泉民宿、异域建筑风格小木屋、古镇风光等,实力“圈粉”了不少亲子家庭游客,来这里享受冬季山水丛林慢生活。

(伍策 楠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