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小众目的地实力"圈粉"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3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根据马蜂窝旅游交易平台数据,发布《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

数据显示,2021-2022冰雪季冰雪旅游热门区县乡镇目的地中,热度最高的是黑龙江雪乡,这片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里,好像总是藏着城市里无法企及的纯净与神秘。住一次具有当地特色的木刻楞、玩一次雪原穿越、合影“雪蘑菇”、打卡影视《闯关东》和《北风那个吹》的取景地、看《爸爸去哪儿》里那个呆萌可爱的傻狍子,都是雪乡不容错过的体验。热门区县乡镇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浙江安吉、河北崇礼。黑龙江亚布力、江西庐山、黑龙江漠河、四川峨眉山、内蒙古阿尔山、天津蓟县、浙江桐庐位列第四到第十名。“匡庐奇秀甲天下”的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云海、雪凇和雾凇是其冬季“三美”,帮助冰雪季的江西庐山吸引了众多游客。

(伍策 楠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