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去年民宿用户愈发年轻化 女房东成主流

发布时间:2022-01-19 10:1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木鸟民宿发布2021年度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民宿市场“她经济”崛起,女性房东和女性用户数量占据相对优势;以民宿为代表的共享住宿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住宿选择。

报告称,2021年,木鸟民宿全年订单量达到2020年的2.2倍,网红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90%;预订民宿的用户中,90后和00后的消费占比进一步提升。

报告分析认为,从2021年全年看,乡村民宿因远离城市喧嚣,景美人少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用户喜爱。从用户入住房型分布来看,一居室房型占比67%,两居室房型占比22%,三居室房型占比7%,四居室及以上房型占比4%,可住1~2人的一居室户型最受用户青睐。从房型分布来看,双人游、家庭游成为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民宿用户男女比例接近2:3,女性用户逐步掌握出行住宿的决策权,“她经济”在民宿市场表现亮眼。在2021年新增民宿的房东群体中,女性房东占比达55%。女性房东占比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青岛、上海、成都、广州、秦皇岛。

从年龄上看,18-24岁用户占比为46%,25-29岁用户占比为29%,30-34岁用户占比为14%,35-39岁用户占比为6%,40岁及以上用户占5%。(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