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突然建议各国取消或者放宽旅行限制

发布时间:2022-01-25 08:2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5日讯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突然建议各国取消或放宽现有的与 COVID-19 相关的旅行限制,称这可能会加剧与大流行相关的经济和社会压力。据了解,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紧急委员会是在最近一次会议后就 COVID-19 提出的新建议。

世卫表示,有证据表明,相关防疫限制难以有效遏止Omicron的传播,更会加剧部分国家的经济及社会压力。各国在实施戴口罩、强制检测、隔离及接种疫苗等旅行限制时,应基于风险评估,避免给海外旅客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由于新冠疫苗供应有限以及分配不均,各国不应把接种疫苗作为允许旅客入境的唯一条件。应根据相关指引,考虑采取风险评估,包括酌情取消、修改检测或检疫要求等措施,方便旅客国际旅行。

目前,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均。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紧急委员会将在3个月后再次开会评估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世卫组织建议,身体不适或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人群或有合并症者,应推迟旅行计划。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正在采取没有基于证据或本身无效的生硬措施来应对新冠疫情,这种做法只会加剧不平等。各国应按照《国际卫生条例》,采取合理、适度的降低风险措施来应对疫情。(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