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游成春节主流旅游形式 东北华北滑雪首选

发布时间:2022-01-25 08:5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5日讯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2春节旅游消费趋势预测》(以下简称《预测》)显示,截至1月20日最新预订数据显示,本地游、周边游以及短途自驾游构成今年春节的主流出游形式。

《预测》显示,春节出游预订人次来看,南京、上海、北京、哈尔滨、杭州、合肥、沈阳、银川、长沙、成都等地游客的旅游需求较为强烈。

《预测》认为,按照游客预订情况,春节期间26-45岁年龄段游客人次占比最高,达70%以上。这一年龄段游客以都市白领、亲子家庭为主,他们对于旅游产品普遍具有个性化、高品质等需求,同时又具备较强的购买力。在订单人数分布上,1-2人出游的订单占订单总数比例的51%,其次3-5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27%,6-10人和10人以上的订单占比分别为12%和10%。

春节期间,亲子游订单占据了春节订单总量的三分之一。海南、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北京、东北方向、云南、广西、重庆等目的地上榜最受亲子群体喜爱的目的地。

《预测》认为,疫情常态化推动了本地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朝着纵深方向发展。从春节游客行程天数分布看,行程在1-3天的游客占出游总人次的28%,行程为4-6天的游客占出游总人次的33%,行程在6天以上的游客占比达4成左右。

数据显示,广东、上海、江苏、海南、浙江、北京、安徽、云南、四川、湖北等省市是春节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周边游目的地。东北、华北地区仍然是游客首选的“滑雪天堂”。(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