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云南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953场

发布时间:2022-02-14 09:10: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4日讯 2022年春节期间,云南省群众文化系统共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953场,现场观众超55万人次,网络参与超1674万人次。

数据显示,“村晚”场次共297场,观众人数近120万人次;戏曲进乡村场次109场,观众人数超18万人次;年画展345场,观众超26万人次,有效营造了进步、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感受国泰民安、一起向未来的浓厚年味。

其中,由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文化馆、澜沧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表演的群舞《摆出一个春天》亮相春晚舞台,不仅有力宣传了富有云南特色的群众文化,更展示了云南各族群众奋进新时代、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精神面貌,极大鼓舞了云南省群众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提振了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强化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文化自觉。

地方品牌文化活动方面,云南省各地围绕“文化润滇”行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地域性、民族性、代表性活动,全面彰显了云南民族众多的交融优势。诸如“舍不得的丽江·忘不了的古城”丽江古城区春晚、个旧市原创歌曲“新锡山歌谣”春节展演、“玉虎迎春 苍洱共庆”大理州春节文艺演出等地给群众送上了线上文艺大餐。迪庆州春节射箭节、赛马节、2022庆元旦迎新年暨坚定文化自信强国有我书画作品展等特色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线下文化生活。

(伍策 楠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