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2度的月圆夜 金山岭长城的星空有多美?

发布时间:2022-02-16 15:2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正权 张爱东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那个国歌中的长城,那个多次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里的长城,月圆夜的星空有多美?大自然绘就了金山岭长城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壮美画卷……


雪夜,巨龙蜿蜒。曾被央视评为“中国最美赏月地”的金山岭长城更显巍峨、神秘。

金山岭长城曾多次刷屏央视两会直播,这里到底有什么魅力?

2019年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了金山岭长城雄关万里、气势恢弘的航拍画面后,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央视新闻频道“‘两会时间’的“团结奋斗再出发”、“美丽中国”等特别报道,多次呈现了金山岭长城的画面,长城内外新芽待发、春潮涌动的壮美场景呈一次次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

金山岭长城是河北滦平的名片之一,是中国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和全国普通话体验区,是北京周边康体养老、旅游休闲的首选地。

正月十五,凌晨两点半出发,冒着零下22度的极寒,金山岭长城保护者用六个多小时记录了长城月圆,璀璨星空,朝霞漫天。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人民大会堂内巨幅壁画《金山岭晨光》就是以金山岭长城为原型进行创作的。

金山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是徒步者的乐园和摄影人的天堂。

正月十五,凌晨两点半出发,冒着零下22度的极寒,金山岭长城守护者用六个多小时记录了月圆时刻,星空璀璨,更有朝霞漫天。

金山岭长城,一批批长城保护员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金山岭长城,在保护与传承中展现新姿。

2006年,国务院颁布《长城保护条例》,这是中国第一部针对一项文化遗产制定的国家级法律文件。此后的十余年间,长城保护,尤其是文物层面的保护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中国长城保护任重道远,意义重大。

(纪正权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