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出台《文化和旅游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3-03 08:5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3日讯 近日,镇江市出台《文化和旅游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共分总则、组织体系、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宣传培训和演练、附则八大项共计37条,适用于镇江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文化和旅游活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

《预案》要求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快速反应,联动处置,层层落实责任,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对各种文化和旅游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预案》的制定,为建立健全镇江市文化和旅游活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安全保障。(伍策 楠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