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2-03-17 08:5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1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终评会在京召开。15名专家组成终评委员会投票选出“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和“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优秀案例”。其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主题旅游项目入选“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主题旅游项目,以“博物馆+旅游”的发展战略为中心,以南海文化为发力点,既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及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宣传阵地,亦是广大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课堂,是文化和生态旅游相融合的旅游新热点。

自2018年开馆以来,该馆前后举办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做海——南海渔家文化展(海南)”“龙行万里——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龙泉青瓷”等展览20余个,活态呈现渔民在南海耕海牧渔的历史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展现了独特的文化魅力与旅游吸引力,吸引到馆参观观众约160万人次。

(伍策 楠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