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提倡清明线下预约祭扫、线上网络祭扫

发布时间:2022-03-30 08:4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30日讯 29日,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清明节即将到来,为避免人员集聚和交叉感染风险,浙江省民政厅倡导线下预约限流、线上网络祭扫相结合的文明祭扫方式。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表示,清明期间,为便利人们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浙江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管理服务机构提供“网上祭扫”“预约祭扫”“代为祭扫”等便民服务。目前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地区已经在安全防范措施有保障的情况下,开通了预约祭扫服务。

李洁称,该省民政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服务,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原则上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坚持祭扫从简从快。(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