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大对非国有博物馆扶持力度 鼓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7 09: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7日讯 近日,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海南省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海南将分别从土地供应、场馆扶持、资金补贴、鼓励非国有博物馆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展陈质量、落实对口帮扶和推动非国有博物馆集群发展等7个方面强化对非国有博物馆的扶持,新建、改扩建非国有博物馆单个项目最高补贴2000万元。

为确保《意见》更好落实落地,海南将进一步做好非国有博物馆登记备案工作。对非国有博物馆实行属地管理,县级以上民政部门为非国有博物馆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非国有博物馆的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对非国有博物馆实施年度检查;对非国有博物馆违反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