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四月开启杏花季 长城邀请奔赴十年之约(图)

发布时间:2022-04-08 11:2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张爱东 郭中兴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8日讯 4月9日,一年一度的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如约而至。2022年承德赏花季暨第十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以“十载杏花开·春约金山岭”为主题,通过云游的形式,面向社会发出“杏花之约”“长城之约”“非遗之约”的十周年邀约之旅,与君共忆繁花岁月、同赏春日盛景。



走过十年杏花路,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已发展成为承德市享有盛誉的文旅品牌活动,是弘扬长城文化、宣传滦平当地生态资源的重要载体。2016年,金山岭长城杏花节荣获“最美中国·全国首批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活动”的荣誉称号,扩大了金山岭长城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2020年,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创新发展、实力出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全省率先开启“云游”模式,为各大互联网平台的亿万网友呈现“杏花春雨润长城”云端盛宴。2022年,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将持续打造“云游金山岭”品牌,赋予新的内涵,绽放新的生机。



十载杏花开,奔赴一场杏花之约


四季金山岭,一季一盛景。金山岭长城的四季独具风骚,春浸百花香、夏遇红霞光、秋逢层林染、冬寻银龙舞。春日的金山岭,万物吐绿,杏雨纷飞,粉红色的杏花把蜿蜒的巨龙装扮得分外妖娆。在第十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期间,将推出“杏福来邀约 云游金山岭”系列直播活动、“十载杏花开 光影金山岭”摄影大赛以及“长城邀约 杏福惠民”景区优惠活动。线上带领网友感受金山岭长城花海阳光浴、午后杏花雨的浪漫;线下登上长城、背上相机,用镜头定格这春日的盛景。此外,还有机会获得穿汉服免费游长城优惠活动。邀几位好友,来金山岭长城,共赴一场杏花之约。



春约金山岭,奔赴一场长城之约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先行区,在遵守不改变文物原状和最小干预的原则下,2021年完成了四项大规模修缮保护工程,将长城沧桑古朴的历史风貌与建筑特色更真实地展现在游客眼前,使长城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等得以延续和传承。2022年,恰逢金山岭杏花节十周年之际,登上长城,通过一张张修复前后的对比照片、一件件金山岭长城大事,感受一代又一代“长城守护者”的精神和斗志。此刻,焕发新生的金山岭长城与怒放枝头的万亩杏花交相辉映,用崭新的姿态迎接朝气蓬勃的春天。邀几位好友,来金山岭长城,共赴一场长城之约。



“双花”共绽放,奔赴一场非遗之约


杏韵花开,多彩滦平。金山岭长城沿线文化底蕴深厚,数千年来积淀孕育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国家、省、市、县各级非遗26项。其中国家级非遗“抡花”最为壮观,燃烧的铁水随着花筒的转动被一层层甩出来,如流星一般火花四溅。近年来,金山岭长城不断探索文旅发展新路径,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文化活动,将古老壮观的世界文化遗产与灿若繁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碰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本届杏花节开幕当日,白天不仅可以云游赏杏花,夜幕降临时还可以线上观看国家级非遗“抡花”表演。邀几位好友,来金山岭长城,共赴一场非遗之约。


(伍策 张爱东 郭中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