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水乡|静默下的周庄 心中有诗自有远方

发布时间:2022-04-13 14:31: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途经的屋檐下藏着平日里熟悉的烟火气,我们总会无数次爱上这里。无论日色冷暖,星移斗转,静谧中的这些美好,都成为温柔的守候。



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娉婷袅娜潋滟一方春色。

这个春天有些特别,静默成了时光的底色,晴空之下我们愈发想念起,街巷里沿途盛放的花儿,耳廓不经意接收的婉转莺啼,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气味……赶紧收下这套颜系壁纸,不辜负这暖风与绿的季节。



牡丹·SPRING FLOWER

牡丹之爱,宜乎众人矣

“国色鲜明舒嫩脸,仙冠重叠剪红云”。北宋范纯仁以“仙冠”吐露牡丹之绝艳,即是春日的机缘促成的繁华与热烈。重瓣牡丹更是醉馨自然,光洒在其上如透亮的粉晶般耀眼,翠绿有心添一抹“怒”放的生机,无论深红浅红俱是春日的盛情。

许是与江南的气度相契,国色风骨仍静静伫立在街巷的一隅,花开一春又一春。



绣球·SPRING FLOWER

天工之巧,至开绣毡一花而止矣

花团锦簇一词大约是为绣球量身定制,微风一曳,波光亲吻一曳。蓝紫开遍,弥漫的淡淡花香让春天的信使忍不住沉溺其中,周庄的浪漫大抵关乎世间一切。

明媚的花海连接着春夏,画卷模式下的周庄别有情趣。

木绣球,大朵大朵地“嘭”了起来。



女贞·SPRING FLOWER

花气袭人知昼暖

落下来一朵跳天鹅舞的姑娘,女贞恰如其名,花繁胜雪,不染纤毫,正如灿烂光迹无遮拦。曾有人在荡开的波心中举目,邂逅一树开朗的诗情画意。



猫咪与汪·LOVELY

春天是四季的序曲,是动物的梦想

古镇里的“情报官”们不定时出没,青石巷陌毛茸茸的耳朵记录下安静的日常,飘忽的尾巴打着悠扬的节拍。

或霸气或灵动或慵懒,此时的周庄大概是猫咪们的天下,宅家的忧思不如在云吸猫的愉悦下统统烟消云散吧。

可爱的修狗抖着春天的绒毛,浩浩荡荡地迎着亮白的日头。



途经的屋檐下藏着平日里熟悉的烟火气,我们总会无数次爱上这里。无论日色冷暖,星移斗转,静谧中的这些美好,都成为温柔的守候。

心中有诗,自有远方。



静默如花开,让我们以“静”蓄“动”,一起向未来!(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