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4日起恢复到南京高铁?官方:一直在运行

发布时间:2022-04-14 09:57:56  |  来源:楚天都市报  |  作者:金计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上海4月14日起恢复到南京的两班高铁?记者从上海铁路部门了解到,网传的这一说法并不准确,这两班高铁最近一直在运行。记者还发现,铁路车票五天的预售期内,上海前往南京、杭州、合肥等周边地区的票源已全部售罄。

4月13日晚,网络上有人发布信息称“从4月14日起上海恢复到南京的两班高铁(G10和G7376),目前车票已售罄”,该话题很快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记者通过12306App查询发现,14日,上海虹桥到南京南确实有上述两班高铁运行,G10上午10:00出发,10:59到达;G7376下午16:36出发,18:32到达。但记者看到,这两趟高铁均不是上海虹桥始发,终点站也并非南京南。G10为上海虹桥前往北京南,而G7636的始发站是位于浙江衢州的江山站,终点站是合肥南站。

随后记者通过12306热线向上海铁路部门了解到,这两趟车并非4月14日恢复,而是最近已经开行了一段时间,网上的说法并不准确。G10从4月3日起就恢复了,G7636更早一点,从4月1日起就恢复运行了。

记者从部分网友发布的12306售票页面截图也看到,11日、12日,确实均有这两个班次的高铁票在售。

查询12306App还看到,随着近期上海部分区域解封,未来几天上海前往多个地方的火车票均已售罄。

如上海前往南京,14日-17日每天的高铁票已全部售罄,特别是16日和17日,连候补购票的名额都已爆满。上海到杭州,14日-16日每天两班的高铁票也已经没有余票,17日目前只安排了一个班次,车票也显示售罄。上海到合肥,14日-16日每天有一班高铁,均已无票。

值得注意的是,4月13日,上海铁路部门发布最新信息称:因疫情防控需要,自2022年4月14日起,对虹桥火车站进站通道予以优化调整,乘车旅客由出发层南落客平台(2F南)进站,其他进站通道均已关闭。

同时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需已购当日有效车票,并按上海市现有离沪政策: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24小时内可免除)、健康码绿码方可进站乘车。(金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