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难阻北方升温脚步 长江中下游或开启入夏

发布时间:2022-04-20 08:5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0日讯 今天(4月20日),北方大部仍将升温不停歇,华北部分地区气温冲击30℃,明后天冷空气穿插影响,但不会改变升温的大趋势,气温短暂下降后将迅速反弹。降水方面,今起三天,北方整体降水稀少,干燥多风,华南及云南等地仍将阴雨频繁,局地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预计今天北方各地“升温列车”将继续前行。但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预计21至22日前后影响上述地区,由于移速较快,各地气温将在短暂降温后迅速反弹。

相较之下,未来几天,南方各地的气温更平稳一些,江淮、江南等地天空放晴,阳光助力下各地气温将在后天冲上30℃,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入夏进程有望开启。但在华南及云南等地,由于阴雨持续,升温乏力,像广州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0℃出头,体感阴凉,需注意添衣保暖。

整体来看,今起三天,北方大部降水稀少,冷空气穿插影响,干燥多风,西北及华北北部一带还可能有沙尘天气来袭,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同时,华南地区及云南等地雨水频繁,局地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