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61条措施促进旅游等服务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04-20 09:1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0日讯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等方面提出61条具体措施,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措施》提出,要加强银企合作,建立健全重点旅游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增加旅游业有效信贷供给,建立重点企业融资风险防控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合理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旅游企业主动让利;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拓宽旅游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

《措施》明确,政府采购住宿、会议、餐饮等服务项目时,严格执行经费支出额度规定,不得以星级、所有制等为门槛限制相关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