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发现部分滞留车辆废弃物样本阳性

发布时间:2022-04-24 11:33:2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据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苏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来输入风险持续存在。近期,部分外来车辆滞留高速公路,驾乘人员产生的废弃物较多。在清理处置过程中,卫生健康部门专门对废弃物进行了环境采样,发现部分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提示存在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目前,苏州市已及时对滞留车辆进行了劝离,对高速公路路段、服务区,及沿线隔离栅外的废弃物,采用“机械化+人工”方式定时进行清理,并进行了规范消杀。

为进一步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市民健康,特作以下提示:

一、广大市民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居民,切勿在高速公路周边捡拾废弃物。

二、废品回收行业的从业人员,切勿捡拾、回收高速沿线废弃物。

三、驾乘人员要自觉维护高速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不随意处置各类废弃物。

四、高速公路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规范清理处置相关废弃物。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维护良好的环境卫生,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