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依法查处涉疫旅行社 打击非法“一日游”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0:08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北京22日通报的1名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中,涉及两个北京市旅行团。记者28日从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简称“总队”)获悉,这两个旅行团均未按规定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行社电子行程单备案系统”中备案,总队近日依法查处了两家涉疫旅行社,对组织上述旅游活动的北京京都旅游有限公司、大连鹏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分别作出罚款3.4万元的行政处罚。

2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朝阳区1名新增确诊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北京市两个旅行团。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依法查处两家涉疫旅行社。

据介绍,总队执法人员通过远程询问、现场检查等,迅速锁定涉事主体分别为北京京都旅游有限公司、大连鹏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当日即对涉案的两家公司予以立案调查,从线索初核到正式立案仅用时2个小时。其中,涉案的4月20日“湖洞水、桃花海一日游”旅游团的组织者,不是此前部分媒体所报道的“大连山海慧夕阳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该旅行社已于2020年10月26日注销)。而是大连鹏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现已查实,北京京都旅游有限公司4月19日组织的“百泉山一日游”、大连鹏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4月20日组织的“湖洞水、桃花海一日游”,均未按规定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行社电子行程单备案系统”中备案,违反了《北京市旅游条例》相关规定,总队已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对这两家公司分别作出罚款3.4万元的行政处罚。

4月28日下午,总队牵头召开北京市2022年严厉打击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工作协调小组会议,部署全市非法“一日游”整治工作方案,会同北京市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始终保持对非法“一日游”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从严从快从重处罚,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首都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