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过后受冷空气影响:北方降温南方下雨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5日讯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开始一直到5月7日,新一股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将正式展开,北方前期偏暖格局即将被打破。受此影响,西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都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普遍降温幅度可达4~10℃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兰州和太原等城市的累积降温幅度都将达到8~10℃,而内蒙古中东部、吉林、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普遍可达12~14℃,局地降幅甚至在14℃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受此影响,今明两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自西向东还会有小到中雨现身,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预报显示,本次冷空气的影响5月8日进入尾声。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仍多冷空气活动。5月10日至12日,还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未来十天,北方地区的气温起伏仍然会比较大。(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