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无露营不欢:搜索热度涨90% 辐射效应凸显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5日讯 这个五一,好像不露营就等于没放假。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首日,“露营”在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露营相关产品(住宿、出游)的预订量是去年的3倍,可以露营的公园门票销量同比去年涨幅超五成。广东、深圳、湖南、浙江、江苏地区露营用户增幅较快,同比上一周最高涨幅达3倍。

在其他平台上,飞猪五一露营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350%,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珠海、常州、佛山及重庆位列热门露营客源地全国前十城市。露营消费群体中,90后年轻用户和80后亲子人群成为主力,占比近九成。

同程旅行平台上,五一露营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7%。森林露营、海岛露营、公园露营、星空露营和亲子露营成为这个小长假最受关注的露营主题。

驴妈妈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平台预订露营产品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70%,露营游客主力军是95后、00后的年轻游客与80后、90后亲子家庭客群。

与此同时,露营的辐射效应凸显,其流量直接带动了露营地周边的旅游商家热度。比如,携程口碑榜全国十大露营地榜单上,排名第一的境见茶野里野奢帐篷露营地的周边酒店五一假期订单量增长67%,露营地所在城市湖州在五一假期的整体旅游产品订单量增长54%,酒店、民宿订单量分别增长57%、144%。在五一假期露营热度最高的广州,酒店及民宿累计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30%。

去哪儿数据也显示,部分城市露营地周边酒店预订量同比涨幅达1.5倍。上海乡伴文旅集团旗下的野邻莫干山花园营地5月1日-3日预订率约75%,其中5月1日营地入住率为100%。(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