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吸毒男子携武器闯入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禁区

发布时间:2022-05-07 09:16: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国安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泰国机场管理公司(AOT)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一名34岁泰国男子5月3日携带武器、驾驶摩托车闯入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禁区,并使用铁斧袭击工作人员,之后被机场安保人员制服。

素万那普机场负责人吉迪鹏表示,机场安全中心通过闭路监控摄像头及时发现并通知安保人员处置这一突发事件。该男子被制服后,仍处于吸毒后的神志不清状态。安保人员在其身上发现了一支仿制手枪、铁斧、剪刀及1粒毒品摇头丸等。

据泰国媒体报道,此次事件中,安保人员及肇事者均受了轻伤,但由于处置及时,事件并未影响旅客及机场客运服务。

机场警局负责人表示,警方已对这名男子提出非法闯入机场禁区、违反2015年航空法第19条、破坏机场财产、非法吸食及持有毒品等多项控罪。按照2015年航空法第19条有关“携带武器或其他工具,做出危及或可能危及机场安全的行为”,触犯者可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5年-20年有期徒刑和60万-8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1万-15万元)的罚款。(王国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