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云游金山岭长城 共赏初夏美景(图)

发布时间:2022-05-19 19:1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正权 张爱东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 金山岭长城再次开启了“云游金山岭长城,共赏初夏美景”系列直播活动。 曾有1.2亿人次观看过“长城老郭”等人带领大家赏金山岭长城美色。当下,足不出户赏美景,跟随主播一起感受中国长城之美,也是一种很美好的体验。



5月19日,是疫情之后的第三个“中国旅游日”。



截至目前,我们共经历了12个“中国旅游日”。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迅速席卷全球,中国旅游业遭受巨大冲击。



2022年开年至今,旅游业线下几乎只剩下眼前与苟且,好在线上还有诗和远方。




#四季金山岭dou是好风光# 2020年金山岭长城景区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短短半月余,累计发布作品三千余个,累计播放量超过四亿次。



“长城老郭”在直播。疫情这三年,金山岭长城一批摄影人凭着“近水楼台”的独特优势,利用工作之余拍摄了大量优秀的摄影作品,同时创作长城短视频两万余条,累计播放两亿多。




在金山岭长城,每一位长城工作者,即是长城保护员,又是长城宣传员。他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早晚时间拍摄长城,带领大家见证了长城的四季轮回。长城的壮美日出和瑰丽晚霞,让我们遥不可及的羡慕不已。



目前,金山岭长城虽暂时关闭,但我们依然可以通过金山岭长城摄影家们的镜头,感受这一份净土的美好和神圣的静谧。



中国旅游业在疫情下受到的冲击史无前例,但旅游产业仍是一个极具韧性的市场。因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旅游可以使人的身心接受一次最美好的洗礼 。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现代社会,随着人们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对文化的追求、旅游的需求依然。虽然疫情让我们暂时停下了脚步,但,诗和远方仍然令人美好。



长城,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这项世界上有史以来最长的一道军事防御工程,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



有位网友说,“看郭老师直播,除了打字截屏,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点赞。因为值得”。世界各地和祖国各地都有很多热爱长城的人们,对金山岭长城情有独钟。



跟着“长城老郭”一起穿越崇山峻岭,漫步雄关险隘,感受万里长城的磅礴气势,感受中国长城精神,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因疫情原因,金山岭长城景区目前处于关闭的状态。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山岭长城景区设置了检查点,对工作人员坚持测温检查。同时,金山岭长城景区的值守从未放松,长城巡护、巡查,景区卫生、防火等工作从不松懈。

等待景区开放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金山岭长城景区分别在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以及检票口三处设置检查点。分别针对车辆、入园游客以及酒店等常驻人群进行“两码”查验、测温以及查看外地游客核酸证明。同时,景区免费为市民及游客提供相关消毒产品进行消杀防疫。并在人员容易聚集的展室大厅,专门派工作人员进行及时疏散,确保游客和景区安全。

纪正权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