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必要事由出国将及时审批证件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根据移民局的部署要求,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将继续积极保障服务境内外的企业,中外人员复工复产的需要和其他合理的出入境需求。

刘海涛指出,对出国境参加防疫抗疫,医疗救助,运送救灾物资,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及有组织劳务派遣就业,从事商务科研留学考试,学术交流活动,就医,照顾探望危重病人,处理亲属丧事,照护老人、儿童、孕产妇,参加亲属的婚礼、毕业礼、家庭团聚,处理境外突发紧急情况等必要事由,以及其他处理紧急个人事务的,移民管理机构将及时受理审批出入境证件,对情况特别紧急的还将提供绿色通道的便利。(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