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两景区入选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22-05-24 16:04: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4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全国共有47家单位入选,其中有35家景区、7家酒店、3家旅行社、1家工业示范园、1家文博场馆,宁夏沙坡头景区、沙湖景区2家单位位列其中。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报评定,经过逐级推荐、层层选拔,宁夏沙湖景区、沙坡头景区、西夏陵景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宁夏中国旅行社等5家单位被评为首批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沙湖景区坚持把文明旅游融入日常中,依托“七抓七化”举措,通过抓好党的建设、制度建设、环境建设、服务质量、产品供给、引导宣传和实践活动等方面,以实现创建工作程序化、确保文旅产业生态化、打造文明服务标准化、助推文明旅游品质化、实现文明成果共享化、促进文明旅游日常化和推动文明创建持久化,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形成了景区倡导与游客自律的互动式文明旅游新风尚。

沙坡头景区将文明旅游工作作为“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抓手,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为落脚点,不断规范员工文明行为,提出“1235”服务模式——即1个服务目标,让游客从满意到感动;2个100%,游客投诉100%受理、100%解决;3个8分钟,垃圾落地清理不超过8分钟、投诉受理时间不超过8分钟、应急救援到位不超过8分钟;5员文化,人人都是服务员、安全员、保洁员、营销员和演员。



同时,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动员全行业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旅行团司机救了一座城》案例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文明督导员优秀案例”,《文明出行,快乐旅游》等4个案例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文明引导短视频优秀案例”。

目前,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正在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持续在宁夏文化旅游行业内树规范、树榜样、树信心,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引导更多社会大众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活动,更好满足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对旅游服务及旅游体验的新期待、新需求,为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伍策 玄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