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部分景区开放 严格实行实名预约制度

发布时间:2022-05-25 10: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5日讯 在5月24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金山区副区长曹婕介绍说,24日,金山城市沙滩、廊下郊野公园、花开海上生态园三个景区试点开放。5月27日,吕巷水果公园、亭林遗址公园也将开园迎客。6月1日后,金山的其他景区将陆续接待游客,恢复常态化。

曹婕表示,一是把好“入口关”。严格实行在线实名预约制度,提醒市民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试点开放期间,各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6月1日后,限流比例将从30%逐步提高到75%。我们在各景区门口布设了“数字哨兵”、张贴了“场所码”,通过扫码查验每一位游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信息。

二是把好“管理关”。加强日常巡逻,提醒游客在入园、游览时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引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全程佩戴好口罩。适当增加环境清洁消毒频次,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设施和用品,做到“一客一消毒”。对员工实行分类分区域管理,避免人员交叉接触。

三是把好“应急关”。完善景区大客流应对预案,遇到大客流情况及时启动应对预案,对人流进行快速疏导。此外我们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游客或员工有健康监测异常情况,立即启动景区与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建立的疫情处置联动机制,快速响应、迅速处置,保障景区疫情防控安全。(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