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景区如何维持人气?业内人士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5:27  |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位于烟台蓬莱海边的文成城堡是热门喜剧电影《西红市首富》中城堡酒店的取景地,也因此一度成为当地旅游的热门“打卡地”。近日,一则为其“招募全球合伙人”的公告突然出现在阿里资产平台。记者从某银行烟台分行了解到,此次公开招募投资人源于文成城堡产权人在该行的1亿余元债务。近些年,一些热门影视剧带火了一批旅游目的地,那么这些“网红”景区应该如何维持人气?

在2018年暑期档上映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中,沈腾饰演的王多鱼带领足球队成员入住的豪华城堡酒店成为这部电影的重要场景。该建筑位于烟台蓬莱海边,项目名称为“文成城堡”。除了这栋11层的城堡建筑,该项目还包括两栋规模较小的欧式城堡风格建筑,目前主要用作酒店和酒窖等。电影上映后,这里一度成为蓬莱的一处热门旅游“打卡地”。然而,近日一则《【招募全球合伙人】文成城堡招募投资人公告》突然出现在阿里资产平台,为相关资产寻找有意向的投资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寻找投资意向的项目包含文成酒业与李氏家具两部分资产。记者注意到,公告显示,上述资产的产权人分别为蓬莱文成酒业有限公司和蓬莱市李氏家具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均为文成城堡项目的创始人李文成。

那么,此次文成城堡招募投资人是出于什么原因呢?某银行烟台分行的工作人员孙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该行因金融借款对两家公司拥有1亿余元的债权。单纯采取债权转让的处置方式对于银行来说更加直接,但对于文成城堡项目而言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同时银行方面对李文成的经营理念比较认可,因此双方经过商议,决定采取公开招募投资人的方式。这样,既有希望解决银行的债权问题,又能让文成城堡项目和相关企业得以正常发展。

近些年,一些影视作品带火旅游目的地,使这些地方迅速成为“网红”,但其中不少又很快呈现疲态,人气难以持久。那么,这些旅游目的地应该如何持续发力?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影视作品带来大量游客后,景区能否继续挖掘和开发有文化内涵的旅游产品,并不断积累好的口碑,成为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单个景区可尝试和周边景区及产业结合,形成特色旅游线路,促使形成“影视+旅游”的良性循环发展。此外,该人士还建议,景区还应打造一些优质消费项目,开发出一些衍生产品,合理促进游客的消费,进而正向影响景区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