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格落实防疫规定 北京影院陆续点亮大银幕

发布时间:2022-05-30 01:46:30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郑蕊 韩昕媛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影迷们终于等来了大银幕亮起的那一刻!按照北京市《关于分区分级动态调整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5月29日,位于大兴、延庆、平谷的5家影院正式复工,并迎来到店的首波影迷。与此同时,北京市内其他区域的电影院也在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紧锣密鼓地开始为复工做着最后的准备。

在暂停营业近一个月后,5月29日这一天,北京市的电影院终于又一次打开了大门。

“当再一次坐进电影院里,说实话,银幕上放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又回到了我热爱的地方。我相信疫情是暂时的,我们这些影迷对于电影的热爱是永远的,所以电影人们请一定加油!”影迷刘先生激动地说道。

据淘票票显示,5月29日当日,北京市内包括CGV影城(亦庄店)、唐阁影城(亦庄力宝华联店)、大料国际影城、万达影城(北京延庆店)、华联影城(平谷店)在内的5家影院,正式恢复放映场次。

CGV影城(亦庄店)的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现阶段影院排片较多的是动画电影,主要也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为了保障观影安全,目前观众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观影,同时影院按照规定在每一场放映结束后对影厅消毒、通风,公共空间也定时进行消毒”。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电影院复工首日的上座率与往年同期不能同日而语,多数放映场次只售出两三张电影票或暂时无人观影,部分场次售出20余张电影票。“虽然上座率远没有达到以前的水平,但是当我们看到影迷走进电影院的那一刻,内心还是十分激动的,一切开始好起来了!”某影院工作人员如是说。

除已复工的影院外,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现有更多影院已开始为今后复工做着准备。

据淘票票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除了位于大兴区、延庆区、平谷区影院显示有影片排映并开启选座购票外,自6月1日起,顺义区也有影院恢复营业并公开放映信息。

与此同时,当下尚未满足复工要求的电影院也在继续保持原有防疫措施,积极等待恢复营业。北京商报记者向位于西城区的首都电影院(西单店)致电获知,该电影院还在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目前维持此前政策不变,员工处在居家状态。

另据海淀区英嘉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影院也尚未开业,所在商场则按照50%限流开放。“我们现在也期待着复工,当疫情形势向利好方向稳定发展,符合开业条件后,希望能赶上6月10日电影《侏罗纪世界3》的首映日开门营业,与观众重新见面,迎接观众到影院观影。”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如今,不只是北京,全国其他省市的电影院也在有序地恢复营业中,全国影院营业率在当下已突破七成。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5月28日,全国营业影院总数为8895家,全国影院营业率达到73.6%。

影迷曾先生表示,“虽然特殊时期难免会有波动与挑战,但从影迷的角度,仍旧希望能够在电影院看到更多不同题材的好片,只要有好片在电影院上映,相信影迷们都会不由自主地选择到电影院观看,给电影市场带来最真实的回馈”。

(郑蕊  韩昕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