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中美间航班数量马上将增加

发布时间:2022-05-30 02:0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5月30日电 来自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的消息显示,当地时间5月26日,秦刚大使在印第安阿波利斯出席印第安纳州全球经济峰会期间,参加“领航中国——在华营商现状”分论坛,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就中国经济形势、与印州合作机遇、我防疫政策、中美关系等议题进行“炉边对话”。

秦刚大使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中美两国人员往来不可避免地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政府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采取了果断、严格的防疫举措应对国内和境外输入病例。“动态清零”政策并非追求零感染,而是力求以最小代价、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大范围蔓延。

秦刚大使透露,现在形势正在好转,过去数天感染病例稳步下降,包括上海不久后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美之间的航班数量马上也将增加。

大使强调,中国驻美使领馆正尽己所能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做出努力。我们已协助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返华继续学业,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美留学生回到中国。中国还将继续通过“升级版快捷通道”为美工商界人士赴华提供便利,并继续倾听美企诉求和建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