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国内航班执飞高于五一 机票价高于去年同期

发布时间:2022-05-31 01:24:51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李妍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随着国内航班的逐步恢复,飞常准大数据统计,5月20至5月26日国内日均执行航班量增至4500班左右,端午假期日均执行航班量或将继续保持在4000班至5000班,航班同比下降5成至6成。相较于此前五一假期国内日均执行航班量仅3000班左右,已有所恢复。

端午机票价格同比上涨155元

搜索最多的目的地城市是广州

端午假期,根据飞常准机票数据显示,当前旅客搜索最多的出发地城市是上海,搜索最多的目的地城市是广州;搜索最多的航线是上海-成都(截至5月27日上海-成都航线还未恢复)。

提前预订机票的时间在缩短,更多旅客会选择在临近出发前3天内预订机票;价格方面,出行日期从6月3日至6月5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798元(不含机建燃油费),相比去年同期机票价格上涨155元。除此之外,自5月5日起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上调,最高收费达到120元,出行成本再增加。

深圳宝安机场或成最繁忙机场

热门航线执行率近乎100%

航线方面,综合历史执行和未来计划数据,端午假期深圳宝安机场或成最繁忙机场,前三繁忙航线或为深圳宝往返重庆江北、深圳宝往返杭州萧山、深圳宝往返西安咸阳。

针对离沪返乡学生,近期航班会有所增加。目前东方航空、吉祥航空的返乡航班在持续更新中。5月29日和6月1日,东航计划执行上海虹桥至南宁吴圩的学生专班;5月28日、31日和6月2日,东航计划执行上海虹桥至哈尔滨太平的学生专班。吉祥航空的离沪返乡计划航班包含哈尔滨、长沙、青岛、贵阳、南宁、大连、海口、三亚、呼和浩特、昆明、毕节、重庆、沈阳,但目前需要在其官网上提交购票申请。(李妍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