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演绎爱国主义题材儿童剧

发布时间:2022-06-02 15:26:1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日电 由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创排的儿童剧《少年英雄》,于5月31日在宁夏话剧院100°小剧场进行了审查演出,拉开了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少年心向党”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戏剧教育活动序幕。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教育厅、银川市机关工委等部门相关领导观审了节目。

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大胆创新尝试,首次将爱国主义题材的儿童剧立上舞台,展现给广大少年儿童。剧中,现代少年儿童小宇在智能机器人的帮助下穿越时空,遇到了潘冬子、王二小、刘胡兰和小萝卜头等五位革命时代小英雄,一同经历了那段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岁月。这种代入式的舞台儿童剧,让现场观看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革命英雄们的爱国、机智、勇敢、无畏,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爱国精神内涵,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强大祖国的情怀,让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看演出的孩子们也随着剧情发展,时而欢笑,时而对剧中的革命英雄们肃然起敬。演出尾声,小观众们纷纷和演员一同行少先队礼,共同合唱少先队歌,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迅速温暖全场,爱国主义的种子深深地植入小朋友的心灵。

下一步,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将以此剧为支点,重点打造开展“儿童爱国主义戏剧教育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以艺术方式呈现,常态化在少年儿童生活和学习中根植,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伍策 玄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