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英雄会 贵州高坡越野自驾系列活动花溪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03 23:39:37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乔啟明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贵阳6月3日电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上午,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指导,花溪区委、花溪区人民政府、贵阳市体育局、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贵州省体育旅游协会主办的“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高坡自驾穿越系列活动在花溪区拉开帷幕。



6月3日,参加自驾穿越系列活动的越野车队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十字街出发。乔啟明 摄


活动现场,近百辆越野车相聚花溪,开启了为期1天的自驾体验、越野穿越。端午夏初的雨水浇不灭资深车友们的热情,近百辆越野车、越野摩托车在花溪区十字街集结,整装待发,越野车喇叭声、领航摩托的轰鸣声、周边市民的欢呼声,将发车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6月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十字街发车现场,有关领导在呜枪发车。乔啟明 摄


活动中,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车辆浩浩荡荡出发。车友们一路驾车,沿途经过青岩、黔陶等地,领略花溪区各地的自然风光及古韵乡愁的民俗。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自驾,到达了高坡乡石门锦绣景区。在这里,大家扎篷露营、享受美食、谈笑风生,尽情领略花海美景。



6月3日,参加自驾穿越系列活动的越野车行驶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的公路上。乔啟明 摄


据了解,本次越野穿越活动围绕“贵州特色旅游自驾旅游发展”的主题,作为“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自驾穿越系列活动第一站,通过花溪区高坡特色的贵州精品自驾旅游线路,打造贵州“体育+旅游”的模式,推动贵州山地自驾旅游发展。



6月3日,越野摩托车、越野车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石门锦绣景区小憩。乔啟明 摄


作为“户外运动天堂”,贵州拥有山地资源优势,各地都开发了山地骑行、徒手攀岩、山地越野等与山地密切相关的体育旅游业态,走出了一条“山地旅游+户外运动”融合发展的新路。



6月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石门锦绣景区,贵州省体育协会会长徐宁在展示活动标语。乔啟明 摄


“接下来,贵州越野自驾活动将覆盖贵州各地,将贵州城郊游、乡村游、田园游、生态游、红色游等亮点纳入活动中,在进行山地户外活动的同时,领略各地的民俗风光。”贵州省体育旅游协会会长徐宁如是表示。(文图/伍策 乔啟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