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多个省份着手重振旅游和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04 12:47:06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据拉美社6月2日报道,在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限制措施导致数月停滞后,中国多个省份正启动新举措,以恢复今年夏天国内旅游和消费的活力。

报道称,河南、贵州、湖南、浙江、广西等地恢复了跨省团队旅游,以期在端午节吸引更多游客。据媒体报道,这样的措施已经转化为旅行社、酒店的预订量以及前往上述地区的机票和火车票销售量的显著增加。

山东等一些省份则通过补贴和折扣来支持当地旅游业的复苏。据报道,在实施封控措施两个月后,上海1日基本恢复常态,其住宿和休闲场所也出现了需求回升。

据报道,澳门寻求通过取消对内地居民的入境限制和放宽核酸检测要求来促进其旅游业发展。

报道称,另一方面,京东、淘宝、苏宁易购、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在“618”购物节前以一系列的优惠和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

许多地区还通过发放数以百万元计的优惠券来吸引民众购买家用电器、智能手机、电脑和其他数字产品。

报道称,专家们一致认为,所有这些举措都将对旅游和消费这两个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部门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完)

网站无障碍